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母亲”和“孩子”(李瑾灿 摄)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育婴室里刚出生不久的小猴(李瑾灿 摄)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给蟒蛇量体长(李瑾灿 摄)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给小老虎测量体温(李瑾灿 摄)

寒冬来临,动物们的“另类体检”

测试小老虎牙齿的咬合力(李瑾灿 摄)

2014年11月13日,昆明气温骤降,云南野生动物园为动物园的小动物进行了一次越冬前的体检。

工作人员来到大熊猫馆,为大熊猫“思嘉”称体重和检查牙齿。这是云南野生动物园首次尝试在户外运动场对大熊猫进行称重,工作人员在体重秤上放置苹果来引诱大熊猫爬上体重秤,“思嘉”感到很好奇,在没有上秤前就将电线咬断,咬断电线后“思嘉”才爬上体重秤。因体重秤的电线被咬断,无法读取大熊猫的体重,所以此次称重以失败而告终。接下来是检查牙齿,饲养员将食物拿给大熊猫,在大熊猫吃食物的时候,兽医在一旁观察记录大熊猫牙齿的状况。

检查完后,饲养员来到了狮虎山,为小老虎进行咬合力、体温、牙齿这三项检查。饲养员拿来一个鸡腿给小老虎吃,小老虎能轻松地咬断鸡腿就表明小老虎的咬合力达到标准。在检验咬合力的时候,饲养员在一旁观察小老虎的牙齿健康情况并记录。测完咬合力和牙齿状况后,将测小老虎的肛温,经过检测小老虎的体温属于正常。

测量蟒蛇的身长,饲养员首先要将蟒蛇的身体拉长,用卷尺从蟒蛇头部拉到蟒蛇的尾部,记录蟒蛇身长数据后再测量蟒蛇的腰围,在蟒蛇身体最粗的部位进行测量并记录数据,随后饲养员将蟒蛇挂在身上,自己站到体重秤上面,将测得的体重减掉饲养员自身的体重,就得到了蟒蛇的体重。最后兽医开始检查蟒蛇的皮肤,在温水中倒入适量的药物,将蟒蛇放进加入药物的温水中,在蟒蛇泡药浴时,兽医对蟒蛇的皮肤和鳞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据了解,云南野生动物园对动物们进行体检,是为动物在越冬期间做准备,确保动物的身体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安全越冬。

(记者 李映青 摄影 李瑾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