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歌舞剧院《赵氏孤儿》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歌舞剧院《赵氏孤儿》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

山东歌舞剧院《赵氏孤儿》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

山东歌舞剧院《赵氏孤儿》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

图片由山东歌舞剧院提供

在11月13日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上,山东歌舞剧院《赵氏孤儿》作为本届歌剧节的压轴剧目,凭借精彩的编排演绎,摘得“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

中国歌剧节是中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盛会,本届中国歌剧节以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由文化部和湖北省政府主办。盛会从10月29日至11月13日在武汉举行,期间共上演20台剧目、38场演出,共有3000余名艺术家、演职人员参加演出。

据悉,此次展演的20部剧目都是从全国各省申报的剧目中甄选出的名剧佳作。10月初,《赵氏孤儿》从全国参赛的4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国16强。此次受文化部邀请,歌剧节期间《赵氏孤儿》11月11日和12日连续两场演出,得到了广泛认可,公演期间剧场内座无虚席。

《赵氏孤儿》沿用了元杂剧的故事情节,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晋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幸存下来的赵氏孤儿赵武长大后最终为家族复仇,让正义得以伸张。主要人物程婴、公孙杵臼、赵武等,在宽厚、诚信、仁义精神的感召下完成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使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所信奉的义薄云天、舍生取义、忍辱负重等文化精髓得到完美诠释。

山东歌舞剧院表演的音乐会歌剧版的《赵氏孤儿》采用音乐会的形式,乐队在舞台上,音乐展示更充分,故事情节很完整也更精练,演出更方便。

歌剧界专家普遍认为,《赵氏孤儿》在主创人员的努力下,题材内涵挖掘深刻,气势恢宏,演员演技精湛,剧目大气、厚重,富有冲击力和震撼力,是难得的艺术精品。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