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整治农村食品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4日,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阶段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9月1日起,海口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

据介绍,截止11月11日,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海口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276宗,海口市12315指挥中心处理农村地区消费投诉31宗。

据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银华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食药监、工商部门共查处案件38宗,结案28宗,罚没款8.4567万元,发现相关案源4件,部分案件正在前期调查取证中。在执法检查中,食药监部门共查扣“问题月饼”共计1342盒(筒),取缔2家伪造商标、无证生产月饼小作坊,工商部门查获涉嫌假冒某品牌白酒1500多箱,货值约30万元。

截止11月11日,整治期间海口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478人次,执法车辆746车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239户次,其中食品生产小作坊170家,食品经营单位9633户次,其中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38户次,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341个次;监督抽检食品76批次,果蔬农残快速抽检600批次;下达责令通知书707份,监督意见书10份;对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和海鲜排挡进行行政约谈275家,指导证照不齐或许可证过期的158家办理相应的主体登记,取缔无照经营4户。

吴银华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推进农村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指导各区食安委在乡镇、街道设立食安委及其办公室,落实乡镇、街道基层政府食品安全责任。目前,海口市美兰、龙华、琼山、秀英四个辖区共有乡镇22个,街道办21个,大部分均已设立了食安委及其办公室。(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