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钻井进尺挺近90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冯红 张海军 2014-11-14 15: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钻井进尺挺近90万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钻井进尺挺近90万

通过不断强化生产组织、安全环保、技术管理等各项工作,11月14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实现年开钻538口,完井495口,进尺达到了901714米。其中,公司65支钻井队中34支井队年累进尺登上1万米,9支上2万米,并且多次刷新了新疆油田多个区块钻井指标。

今年,公司生产启动比往年晚了2个多月。开工后,公司牢牢抓住到手的工作量,上下一心,在最短的时间内驶入生产快车道。为确保生产持续高效运行,公司在钻井生产黄金季节,精细生产组织工作,提高生产时效,实现多打井、打好井。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协调配合,针对不同施工区域、不同井型,加大保障支撑力度,同时合理安排、最大限度发挥各部钻机实力,强化进尺管理,连续打破单日进尺最高纪录。

施工中,公司注重技术挖潜,在认真分析制约钻井提速的各类技术难题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区块,按照不同井型的特点,采取优化钻具结构、提高轨迹控制能力,优化钻头选型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还根据不同的井型,有针对性地优化钻井液性能,既解决了井下防复杂能力,又最大限度地解放了机械钻速,提高了钻井速度。

在生产组织上,针对制约钻井生产的问题,公司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积极措施,及时缓解、解决相关问题;每月及时下发生产进度计划,各单位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合理安排,从生产过程的组织指挥、运行监控和检查指导入手,切实做到重点工作超前谋划、常规工作超前运行、存在问题超前处理,减少等停,有效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

在钻机搬安工作上,公司合理编排钻机搬安流程,生产协调科、各项目经理部和承运方提前进行勘察,优选搬安路线,精心编制策划,及时召开搬安协调会,明确相关事项和安全风险。

在后勤保障服务上,各专业化单位紧跟公司钻井工作步伐,围绕钻井一线,从施工设备、物资供应、运输车辆、地面工程、工具送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了保障力度,提高了服务水平,确保了钻井生产的有序进行。

各项目经理部按照公司整体提速要求,加大巡井工作力度,坚持跟踪指导,重大施工、关键环节到现场监控把关;各钻井队在认真执行上级各项技术措施的同时,将现场管理落到实处。

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始终,为确保生产持续高效运行,公司在抢时间、抢进度的同时,正确看待安全与速度的关系, 严格落实钻井队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风险评估,制定风险防范措施。驻井监理24小时全面了解井队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对井队生产进行安全监督,加强现场隐患治理,确保安全钻井。

针对奎河1、中佳3_H、莫24井及金龙等区块的探井作业中强化过程控制,密切关注现场的施工动态,细化操作步骤,严格执行施工策划,针对每口井的特点,认真进行风险识别,预防事故与复杂。

夏盐和石204井区是今年进尺主力区块,公司树典型、立标杆,在施工过程中着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抓好会战区域内提速经验分享,推动了规模提速,钻井速度持续提升,夏盐井区平均钻机月速达到5751.59米/台月,比上一年提高27.53%。石204井区平均钻机月速达到5821.80米/台月,较去年提高了27.39%。

40552队承钻的Y1283井,较设计工期提前6.58天完井,钻机月速9481.13米/台月,刷新了由该队保持的夏盐11井区最高指标。

32950队承钻的J9388井,钻机月速8389.47米/台月,创吉7井区最高指标。

(通讯员 冯红 张海军 )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克拉玛依 钻井 90万 安全生产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