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举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林毅斌 李映青 2014-11-14 14:36: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举行

讲经会上的年轻法师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与中国佛协会副会长明生大和尚

11月13日,2014(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明宝华寺须弥讲堂开幕,接下来的4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9位法师将围绕“清净 和谐”的主题,宣讲《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等多部汉传佛教经典,探讨佛教如何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启迪智慧、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适应现代社会发展。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云南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昆明宝华寺承办,与往年相比有如下特点:一是举办地点新,2008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首次在北京中国佛学院举行,此后五次都在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佛学院举行今年的讲经交流会由云南省佛教界暨昆明宝华寺承办,从举办地点而言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云南是我国三大语系佛教荟萃之地,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和南传上部座佛教在这里发扬光大、交相辉映、和谐共处。在云南举办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有利于促进三大语系的交流和融合,是我国佛教界以新方式获得社会推广和支持的重要创举;二是讲经示范的形式新,崇化法师、夏坝活佛和都罕听法师分别作为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上部座佛教的代表做了精彩的讲经示范,展示了三大语系佛教各具特色的讲经方式。

山西省佛教协会的昌性法师表示:“三位大和尚的讲经让我有醍醐灌顶之感,对修行中的许多困难也有了新的认识。类似的讲经活动应该多多举办,三大语系佛教的交流对我们的修行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引领全国佛教界逐步形成了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在促进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端正学风道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习生 林毅斌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汉传佛教 讲经交流会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