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TRAFFIC助力阿里巴巴集团 遏制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非法野生物贸易说不!”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企业园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电子商务行业中树立对非法野生物贸易“零容忍”的理念,并通过教育消费者,减少非法野生物贸易。

非法野生物贸易是全球最严重、最危险和最具破坏性的国际性有组织犯罪活动之一,而对非法野生物制品的需求也正将众多受威胁和濒危物种快速推向灭绝。

阿里巴巴集团电商平台自建立之初,就针对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建立了严格的管控策略,2007年建立了专门的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安全管控团队。截止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严格禁止区域性或全球性野生保护物种的交易,同时配合监管部门、公益组织、保护协会开展网络非法野生物线下案件打击、公益宣传等行动。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余副总裁介绍:阿里巴巴集团一直致力打击旗下电子商务平台上的非法野生物贸易,以后也会秉持这份坚定的信念。这次我们很高兴与TRAFFIC联手,共同打击非法野生物贸易,并且欢迎更多组织与我们一同寻求对濒危野生物种保护方法的创新。另一方面,我们呼吁我们的员工、客户以至互联网同行尽最大努力杜绝对濒危野生物制品的消费需求, 并积极采取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对社会负责。

根据TRAFFIC研究显示,全球野生虎目前仅存约3200只,相比1900年代种群数量下降约97%。此外,非法犀角贸易量达到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高水平,2013年超过1000头犀牛被猎杀;而1998至2011年间,非法象牙贸易增长了近300%。

TRAFFIC执行董事Steven Broad先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为了保护这些地球上美丽的生灵,在网络上采取震慑性的措施遏制非法野生物制品供应并且减低需求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非常高兴与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合作伙伴,相信阿里巴巴集团的行业示范将促使企业和消费者改变对非法野生物及其制品的消费意识和行为。

据介绍,在此合作框架下,双方将通过在线监测和信息共享支持迅速有效的行动,来减少非法野生物制品进入电子商务市场。

TRAFFIC将通过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提高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识别网上非法野生物制品及其贸易的能力。双方也将开发具有创意的宣传信息,通过线上广告、APP、社交媒体平台等媒介发放,以影响买卖双方,使其远离非法野生物制品贸易。

阿里巴巴集团期望通过媒体呼吁更多行业、组织、协会能加入、关注国内的互联网电商生态体系以及打击各种网络犯罪行动中。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