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芳:玉米还得种 文章还要写

作者:卢冠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10-23 09:21:13

 “这不是我个人的成绩,这是所有正义的网民共同努力后受到高层重视的结果,这是大家的胜利。”15日19时零1分,花千芳的微博里更新了这样一条内容。这条短时间内被评论上千次的微博在他平均评论数量为十条左右的微博中格外显眼。

发出微博的几个小时前,花千芳作为网络作家代表和其他71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了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他还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了名。

花千芳是朵什么“花”?不少网友都纳闷了。

虽然是抚顺作协的会员,但花千芳绝对不算主流媒体眼中的“作家”,在作家圈内也不为人所熟知。

2012年,花千芳因15万字作品《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网上走红,他长期活跃在美言、天涯、铁血等论坛,作品以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国梦为主基调。

在10月15日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被习近平点名之后,花千芳被众多媒体关注,对很多人来说,他的名字也不再那么陌生。一夜爆红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特别大的影响,当问及将来的打算时,花千芳回答道“玉米还得种,文章还要写。”

花千芳:玉米还得种 文章还要写

擅长写“正能量“作品的花千芳作为网络作家代表参加15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

谈感受:“习大大”是长者也是智者

13日,花千芳正要去接孩子下学的时候接到中国作协的电话,电话里说让他到北京参加一个会议。最初,花千芳以为是个骗子打过来的电话,后来经过核实电话号码才知道真的是中国作协。

15日,来自辽宁的农民作家花千芳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同来参会的很多人都是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莫言、冯小刚、六小龄童,这些人花千芳都认识,但是他没好意西去上前打招呼。“人家也不认识我。”

花千芳认真听讲、记笔记,他没料到,竟从“习大大”口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当时的原话是:‘我们的会上还来了两位网络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在哪儿坐着呢?’那一刻简直不知所措,不由自主的就站了起来,举手说:‘习大大好!’总书记微笑点头……”花千芳在微博里这样写道。

提及习近平,花千芳赞不绝口,在他眼中,习近平是一个有很有才华的智者。“习大大有一些丰富的经历、成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他在会上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书,把许多名家的优秀作品给我们介绍了一遍。他对俄国文学也非常熟悉,几乎了如指掌,当时我内心挺惊讶的,我都觉得他简直就算是个文艺工作者了。”听了习近平的讲话,花千芳暗下决心决定去研读这些书,首先就从法国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开始。

在短暂的接触中,花千芳面前那个威严的领导人变成了平易近人的长者。“习大大不讲高大上的道理,他的观点非常朴素,说的也全是大实话。比如,他讲起在陕西插队的时候,黄土高原上,一刮风灰土就扑面而来。‘现在都谈PM2.5,我们那阵儿是PM250。’”花千芳暗自感叹习大大的幽默、睿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