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

作者:王勉 来源:新华网
2014-10-23 09:21:13

新华网评论员王勉

这是一条满满正能量、让亲者快仇者痛的微博:短短一天时间,内地近10万网民投票抵制挺“占中”的香港艺人,要求在内地禁演、禁播、网上除名。

目前,这条微博还在持续升温,参与投票者依然在继续。香港“占中”持续以来,杜汶泽、黄秋生和何韵诗等艺人罔顾“占中”对香港社会的损害,唱挺“占中”歌,说挺“占中”话,公然支持“占中”。他们的这些行为引起众怒。香港民众不答应,内地民众不答应,所有有血性的网友不答应。

网民用“网上投票抵制无良艺人”的方式进行还击,这不仅是正义的伸张,更是一种爱国的具体表现。“占中”行动扰乱了香港市民生活,损害香港经济发展,破坏香港良好形象。任何一位有正义感、有血性、深爱自己国家的人,对你们的行为,一定不会等闲视之,只要稍微有点是非判断能力的人就会明白。

“杜汶泽”们,你们是否想过,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从1997年香港回归,20多年来,你们几位几乎都是靠内地的市场和粉丝在养着你们,你们身上还留着中国人的血液,现在别说涌泉相报了,你们违背“一国两制”的原则、漠视基本法,“一边赚着大把钞票,一边回头骂娘”,对得起生你养你的国家?谁能容忍你们的行径?

醒醒吧,“杜汶泽”们,看看成龙等同行怎么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我们多数同行表态反‘占中’,并在个人专页上载照片证明已参与签名运动。”“要将汉奸赶出去,下一次立法会选举,我会鼓励尽量多和我一样的人去投票,不能让汉奸再教坏年轻人,毒害香港了!”。

醒醒吧,“杜汶泽”们,看看和你们同样生活在香港的兄弟姐们怎么说:“上班路变成了漫漫征途,我只想早一点再早一点回到家。这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焦急和愤怒。”

醒醒吧,“杜汶泽”们,看看香港以外的同胞怎么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那些违背民意,打着自由的旗号,寻找所谓民主自由的人,或者企图用强权强加给他人的民主自由,有几个得逞了,有几个不生活在风雨飘摇中?”

受挑唆的学生们,觉悟过来吧,人最可悲的就是被人利用了还浑然自乐。有报道说,占中的发起人利用你们为自己开路,他们躲在幕后收黑钱,祖国为你们感到难过、痛心!无论任何时候,你们都要明白,香港是中国的,不是他人的。

受挑唆的学生们,觉悟过来吧,无论任何时候,你们都要明白,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主,都是建立在法律基础上的相对的民主自由,而不是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的民主自由。法治是香港的一个突出标签,我们应依法办事,越来越多的‘沉默的大多数’站出来反对“占中”,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国家面前无偶像,做得过分了,就会成为过街老鼠,到时苦水只会往自己肚里流。“杜汶泽”们,休想吃着我们的饭,砸着我们的锅!

正如一位网民所言,我的国家还有很多不完美,甚至还有很多问题,但是这都是我们自家的事,我爱我的祖国,任何时候都坚决抵制拒绝向五星红旗敬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