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将成为亚欧电影文化对话交流的“文化丝绸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下午,记者在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得悉,以“交流、合作、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本届电影展将以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电影主题定位,突出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展现近年来国际、国内电影最新创作成果,丰富边城文化生活,提高民族电影创作水平,增强民族电影的影响能力。来自中国、法国、韩国、加拿大、印度、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冰岛、荷兰等12个国家的26部电影参加本届影展,其中中国产片8部,引进片18部,大部分影片是首次登陆新疆。影片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力求体现艺术性和观赏性。

据了解,本届电影展上,观众可以欣赏到获得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法国电影《过往》、法国新浪潮女性导演卡戴尔·基耶维蕾的获奖作品《苏珊娜》、获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加拿大、印度合拍电影《寻子记》;以及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热销的韩国大片《流感》、新疆本土电影《伊犁河》等精彩影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新疆影视事业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壮大,不仅在数字化进程推进、影视规模和覆盖面扩大、影视节目生产制作、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而且在改革创新中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塑造新疆对内外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美丽家园》《大河》《生死罗布泊》《鲜花》等一批富有民族地域特色和极具人文情怀的电影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电影《真爱》,获得了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说明新疆电影正以新的观念、新的形象展示着新疆这片大地上新的文化理念与文化内涵,成为新疆社会、时代文化氛围的创造者与表述者。

王武龙表示,希望依托乌鲁木齐亚洲中心独特地理位置和辐射周边中亚地区的文化汇通优势,展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的最新发展成果,扩大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新疆具有持续影响力的对外影视文化交流品牌,将两年一届的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作为亚欧电影文化对话交流的“文化丝绸之路”,使之逐步成为亚欧大陆桥沿线极具标志性的国际电影文化盛事。

随着电影创作的日益繁荣,新疆电影产业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全疆影院的数量、荧幕块数逐年增加,电影票房连续多年保持增长。2013年7月,新疆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与内地携手,组建了新疆唯一一条本土院线公司——华夏天山院线公司,成为新疆电影走向内地、迈向国际的重要平台。

2014年1至8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区新增影院11家,新增荧幕48块,新增座位6527个,全区城市影院共放映电影34.6万场(次),观影人数461.7万人(次),票房收入1.4亿元。

本届亚欧电影展的主题活动包括10月30日的开幕式;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乌昌地区具有相应经营规模和观影条件的12家指定影院开展电影展映活动和影展走进校园活动。

官方指定的12家影院有星辉电影公园、乌鲁木齐银河欢乐影城、派特蒙电影院、乌鲁木齐天山广电润博友好影城、乌鲁木齐嘉禾明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嘉禾影城、乌鲁木齐幸福电影院、新影皇城影都、米东盘龙影院、乌鲁木齐奥斯卡国际影城、乌鲁木齐美亚大光明国际影城、新疆人民剧场、新疆和平都会影城。(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