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清查流动人口 确保辖区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23日,记者从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获悉,10月13日—20日,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动人口清查行动,期间共清查人口共计38000余人,统计办理暂住证8000余份。

“发现外来籍群众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边防派出所辖区居住,却未办理暂住证的边防派出所,对派出所所领导予以训诫,对未办理暂住证人员所住辖区的管辖民警给予警告处分”。以上是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所出台制定的《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管理规定》中的一段语句。

据了解,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海南省工业重镇,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全洋浦户籍人口五万余人,外籍到洋浦的务工人员有近两万人。而洋浦外来务工人员因为远离家乡,对洋浦这个新务工的地点可以说毫不熟悉,生活习惯、工作方式以及安防做法可以说与自己家乡相比简直截然不同。由此,因为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安防意识薄弱,且在洋浦外籍务工人员也不主动办理暂住证,该类人群在洋浦的人员数目、年龄构成、文化层次等信息成为了人口管理的空缺,外来务工人员受到伤害,受害者去哪了?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侵害外来务工人员案(事)件发生,因为对外籍务工人员受害者掌握信息不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无法找到受害者、无法抓捕嫌疑人,在洋浦的外来务工人员成为了洋浦最大的受害群体之一。

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为了打击违法犯罪,实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没隐患”的工作目标,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利益不受损失,从2014年10月13日起,组织50名边防民警对辖区开展了集中清查,重点对工棚、集中出租屋、旅社等住宅处进行清查,在清查中清查工棚39个、旅社21家、企事业单位5家、出租屋150余间、查出流动人口2000余人,排查出消防、防盗、报警等不完善的问题29处,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并指导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治理24次。为了方便群众并落实工作,清查民警都是携带暂住证现场办证,并将需办理暂住证的人员信息传回派出所进行系统录入,确保群众身上有证件,派出所系统有记录。(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穆泉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