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民航空乘风采展在民航博物馆举办——海航“东方之美”新形象展示获称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7日、16日,海南航空参加了在北京民航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民航空中乘务风采展开幕仪式活动。民航局、民航空管局、中国民航科普基金、民航博物馆的领导以及1955年中国民航局第一次招收了18名专职的女空中乘务员,被人们称作“十八姐妹”的代表康淑琴、宛月恒、还有来自海航、国航、南航、东航四家国内航空公司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展览的开幕仪式,海航北京地区党委书记杨景林先生出席了该活动。

中国民航空中乘务员风采展分为“历史部分”和“现今四大航空公司”两大部分,空乘风采展的历史部分,重点介绍了新中国的空乘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从中国空乘职业的人员构成、招收条件、工作内容以及服装的发展变化等不同侧面,展现中国民航体系中这个事业发展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海航乘务员徐蕾向参观嘉宾介绍了海航的展馆,主要介绍了公司创业历程以及服务理念,重点介绍了乘务队伍成长历史,乘务培训工作,优秀人物事迹,海航保障的重大历史事件,还向嘉宾展示了海航机上白瓷餐具,精品头等舱用品,机上纪念品等机上用品。最后向嘉宾介绍了乘务员制服的实物展柜,海航四代空乘制服的变革是海航21年发展历程的缩影。从第一代椰风海韵制服设计理念到民航英伦范儿,海南民族风,中国风,第四代的国际灰空乘制服,充分展示了海航从一家地方航空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国际五星航空公司的风雨路程。其中,海航第三代蓝色民族服和电影《非诚勿扰1》中女主角梁笑笑穿着的国际灰夏装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为加强同业内单位的交流学习,海南航空选派15名优秀新乘务员参加了该活动。据参加的乘务员介绍,通过参观中国民航空中乘务风采展,不仅了解中国乘务这个职业的发展历史,还增强了自己职业自豪感,日后将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技能,更好的服务旅客。

中国民航博物馆位于首都机场辅路东侧的民航200号地区,距北京市区约12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约9公里,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5724平方米,民航博物馆为9500平方米;电化教育中心为4409平方米,全面展示中国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馆内陈列了民用航空器发展史、民用机场建设史及民航科技发展展望等,展示了民航最重要的文化。

据悉,民航空乘风采展将免费对外开放至明年,公众均可前往参观。(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任贵星)

中国民航空乘风采展在民航博物馆举办——海航“东方之美”新形象展示获称赞
海航北京地区党委书记杨景林先生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民航空乘风采展在民航博物馆举办——海航“东方之美”新形象展示获称赞
海航乘务员有序参观展览。
中国民航空乘风采展在民航博物馆举办——海航“东方之美”新形象展示获称赞
海航乘务员徐蕾为参观领导及观众讲解海航创业历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