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国际化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增长“输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欧芫希 2014-10-16 22:0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成工职校”)举办了该校与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IMI国际合作项目的颁证仪式,本届毕业学员被授予了由英国汽车工业学会(IMI)认证的IMIAL职业资格证书。据了解,本届注册学员人数从去年的14名增至75名。

IMI国际合作项目是成工职校与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下属英国艾蒙特克公司自2002年开始的合作项目,也是该校在国际教育领域开始得最早的一项探索。该校设立了英国汽车协会在大中华区的第一个职业资质认证中心, 由9位具备IMI认证从教资质的老师执教。

成工职校还与美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校企开展了项目合作。

德国作为双轨制职业教育的典范,是该校吸取经验的重要来源。2012年,该校与德国威斯巴登手工业协会下属的威斯巴登现代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共建了“中德成都威斯巴登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与德国巴斯夫(BASF)、博士(BOSCH)、德玛吉(DMG)以及德国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中国)(Volkswagen China)等企业开展合作项目,分别设立了“德国巴斯夫(西南)培训中心”以及“上海大众西南培训中心”等校企合作培训基地。

2013年,该校开始实施教育部与德国共同开发的GIZ师资培训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职教师资使用德国“行动导向法”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们的办学方向和目标是解决国内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高端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成工职校校长廖德斌表示,该校所引进的项目与成都产业规划相契合,这些项目配合了成都高端制造业、汽车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区域发展,通过搭建国际职业教育平台,培养出大量符合成都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满足企业生产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为成都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为配套区域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的二产类龙头职业院校,成工职校是之前6所中专学校的整合体,它肩负的使命是帮助满足成都乃至中国西南6省对技术工人不断增长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