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国际化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增长“输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欧芫希 2014-10-16 22:0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该校IMI国际合作项目来看,其学员人数从第一批的14人增至第二批75人,自然暗合着一个大趋势。“学员数量的增加和中国经济的增长、学校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是紧密相关的。”英国艾蒙特克公司董事总经理安迪.摩尔说。

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兼行政总裁马尔科姆.考格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此快速、市场如此巨大,只是从外面引进人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在12年前预见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来了。”

今年6月2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会上进一步明确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成工职校作为全国15所职业学校代表之一参加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前接见与会全体代表并讲话,强调要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保持比较充分就业提供支撑。李克强说,中国需要“千千万万拥有较强动手和服务能力的人才”,使“中国制造”更多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

据悉,成都目前已与23个国外机构和企业共同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培训、与10所职业院校与国外高校和企业联合办学并招收国际班,帮助优秀学生考取国外的从业资格证书并在国外高薪就业。

成都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55家,成都市中职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16.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