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首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开幕

10月15日,在沈阳法库县叶茂台镇圣迹山脚下,“首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开幕。

为建设中国“大辽古城”,展示“大辽福地 宰相故里 白鹤之乡 人文法库”的独特魅力,宣传圣迹山千年古枫林的秀丽风光,提升法库知名度与美誉度,法库县举办了 “首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11月15日,地点是沈阳法库县叶茂台镇圣迹山。

本届古枫节由沈阳市林业局、沈阳市旅游局、法库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圣山灵水 “枫”情万种”。活动期间将举办千年古枫林摄影采风、“赏千年古枫 游万年石窟”旅游探险、古枫林相关的辽代故事征集等活动。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常禹在接受采访时说:“枫树生长缓慢,年轮很窄。圣迹山这片古枫林年代之久很罕见,差不多有上千年。”

圣迹山古枫林位于法库叶茂台镇西3.5公里处,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辽墓群保护区内,占地面积200余亩,1000余棵,树种以元宝枫为主。树龄最大距今有千年之久,树冠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树围要三个人才能环抱得过来。

据载,此处枫树林栽种不晚于唐代,虽在历史长河中被多次毁坏,但现今存活树龄较长的一片枫树林即是在辽开泰四年(公元1015年)所栽种。

元宝枫,槭树科槭树属,落叶乔木,树冠大,树姿优美,红绿相间,叶入秋季成红色,在我国东北、西北广泛分布,是行道、庭院、风景区绿色的优良树种。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辽宁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