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订单农业让天镇菜农尝到甜头

大同晚报孙向阳 2014-10-14 09:3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晚报讯 (记者 孙向阳) 今年天镇县茴子白出现滞销,地头收茴子白价格1斤不到1毛钱,而与农民签订订单合同的博诚脱水蔬菜有限责任公司兑现订单,以1斤两毛钱的的保护价收购卅里铺、南河堡茴子白,增加了农民收入。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的。

  去年茴子白地头价4毛钱左右1斤,市场上卖1块左右。今年茴子白市场较冷,不仅价低还难卖,目前市场上1斤茴子白卖三四毛钱,甚至论个卖,价格低于种植成本。不卖就烂到地里,卖就赔钱,在这种市况下,博诚脱水蔬菜有限责任公司信守承诺,以0.2元/斤的保护价兑现与卅里铺、南河堡两乡镇13个村、980户农民签订的2000多亩订单合同。截至目前,共收购茴子白1.62万吨,较市场价多花324万元,签订订单的农户在今年茴子白滞销的不利情况下,获得稳定收益,亩均茴子白收入达到1800多元。据了解,博诚脱水蔬菜有限责任公司是天镇县为延长蔬菜产业链条,引入该县二十里铺农副产业加工业园的,公司投资1200多万元新上了苞菜烘干生产线一条。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茴子白 苞菜 订单农业 博诚 脱水蔬菜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