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2014-10-14 09:3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3日上午,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在云南民族大学揭牌,并为2014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举行开学典礼。该基地今年共招收了来自云南、西藏、甘肃、贵州的25所高校的2986名预科新生。

当天,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雄共同为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揭牌。何金平介绍,云南省历来重视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工作,先后出台了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少数民族预科招生政策,云南特有民族班招生政策,八个人口较少民族专项招生计划,民族语言测试专项录取计划等一系列特殊政策和措施。

云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始于1980年,办学30余年来,已经为省内外高校培养了上万名合格的边疆少数民族预科生。2013年11月,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在云南民族大学建设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从2014年起,按照“分校招生,集中办学,集中管理”的办学模式,将云南省各高校民族预科教育统一到预科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培养。何金平说“这种模式实现了云南省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由分散型向相对集中型转变,开创了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新局面,该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是云南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又一特色和亮点,是改革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

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的建立,是云南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新举措。预科基地全体教师将本着“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宗旨,整合资源,发挥教学条件优势、师资优势、管理优势,争取把预科基地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预科教育基地,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少数民族合格人才。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