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世界旅游趋势报告在桂林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3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嘉宾齐聚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参加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国际论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当天举行的专家会议上,发布新的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中国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引领全球出境游输出国市场,其中2014年的出境游增长率将达到16%左右。

报告阐述,尽管遭受金融危机重创,但全球旅游业已逐渐复苏,尽管2014年增速放缓,但仍保持了4-4.5%的增速。去年,全球旅游人数达到10.8亿游客,比2012年增加5000万人,旅游收入达到1.15万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5%。

境外消费方面,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达到1290亿元,名列全球第一名,美国境外消费名列全球第二,与中国相差420亿美元消费额。出境游方面,中国在2012、2013年出境游客全球最多,美国、德国、俄罗斯游客分列2-4名。

不仅如此,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出境游旅游目的地之一。2013年,中国旅游收入排名全球第四,并且后劲强劲。不过,旅游专家们也认为,中国旅游业机遇和挑战并存,其中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过度拥堵等将可能成为制约因素,建议在电子营销、树立品牌和加强各国间、国内各部门协作方面进行探索。

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旅游人数将达18亿人。非洲、中东旅游份额将得到长足增长,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依然是全球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区域。国际旅游客到达,每年将增长人数至少2200万人次,最终达到5亿人。

今天的专家会议共分为4场,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澳门、香港等地的专家,分别围绕“背景陈述——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跨界融合——便捷、盈利及可持续发展之关键”、“旅游研究促进更佳跨界融合实践”、“跨界融合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等专题进行了研讨。(李梓瑜、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4世界旅游趋势报告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