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津城教师展出意大利学访成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印象—2014年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之佛罗伦萨大学暑期访学汇报展》于10月10日,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展厅开幕。该展览展示了该校艺术系肖爱华、牛津、张洁、庞素4位青年教师的意大利暑期学访成果。

此次展览由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中意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西传媒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以“意大利印象”作为主题,按照“风情感受—学习体会—收获成果—文化交流”为顺序展开。

展览第一部分展示了学访意大利的美丽风景和风俗人文;第二部分展示了学访佛罗伦萨大学的资料、上课笔记、旅行风景速写、名作赏析和毕业证书;第三部分展示了通过学访所见的实物与图片,直观感受到意大利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和商业气息;第四部分展示了三所院校教师学访中的摄影作品。该展览的部分内容将在“上海设计周”同济大学展区展示。

展览以意大利印象为主题,参展教师通过个人化的独特视角,以全新的实物与图片共同展示方式,挑战创作边界,提供给观众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直观展示效果。

据介绍,青年教师们在学访佛罗伦萨期间,中意学院交流项目组安排了在佛罗伦萨大学人文与历史学系进行3个半天的讲座,并探寻了佛罗伦萨代表性建筑和美术馆。

佛罗伦萨乌菲兹(Uffici)美术馆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世界著名美术馆,馆藏艺术品丰富,尤以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作品数量繁多而著称。其建筑本身是16世纪美第奇家族托斯卡纳大公的行政办事厅,后将其家族收藏的藏品汇集起来供美术馆展出。乌菲兹美术馆展品中以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诞生》、达芬奇的《受胎告知》、拉斐尔的自画像等最为著名。参观者往往是慕名而来观看这些真迹。

中国(教育部)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同济大学“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 交流项目,主要是面向艺术设计类专业的专生本、专升硕、本科生、研究生而开设的,其课程选课平台已经初步完善,课程体系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匹配度较高。同时教师也可通过此项目获得海外进修培训的机会。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也借此次访学活动正积极筹备推进2015年春季学期师生海外留学计划的执行;加强同佛罗伦萨大学的教学与教师交流,邀请专家来华讲座;加强同国内艺术院校的工作联系和艺术交流,拟联合举办中意风景巡回展、国内艺术院校师生联展等活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天津 意大利 教师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