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布隆吉乡草畜产业活力四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眼下正逢秋收季节,在瓜州县布隆吉乡良源饲料加工厂青贮池旁,玉米秸秆侧草机“吞”进一捆捆玉米秸秆,“吐”出一片片碎化饲料,青贮池里被碎化的饲料堆积成一座小山,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乡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们已建成2个500立方米的饲草青贮池,玉米青贮机把玉米秸秆进行粉碎,再放进新建的青贮池里发酵1-2个月就可以直接喂羊了,发酵后用作饲料的秸秆能解决全场羊只的饲料问题,明年我打算再引进800多只基础母羊。”良源种畜禽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樊生春高兴的说。

布隆吉乡境内拥有大片天然的优质草场,居民都有养畜的传统,是瓜州县有名的畜牧大乡。近年来,布隆吉乡在实施天然草场封育保护的同时,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成立养殖协会,制定扶持草畜产业优惠政策,鼓励农户种植甘草、苜蓿、玉米等饲草,引导农户利用机械加工青贮饲草,推广设施养殖技术,走上了种草养畜的路子。

瓜州县良源种畜禽繁育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瓜州县布隆吉乡集镇西1.4公里处,是瓜州县坚持做精一产,推动畜牧业提质扩群,增强畜牧业综合能力,实现建设“养羊强乡”奋斗目标而建设的畜牧养殖龙头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建成470平方米的储草棚、900平方米的饲草料库房,购置大型饲草加工机械设备6台。同时拥有饲草料基地300亩,承包优质天然草甸草原15000亩,保证养殖饲草需求。

“今年以来乡上按照‘草畜结合、联动发展’的思路,壮大草畜龙头产业,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业。至目前,全乡建成饲料加工厂1个,保证了全乡50%以上的养殖饲草需求,肉羊饲养量达到20.2万只,出栏9.4万只。养殖业产值达到7500万元,人均来自养殖业的收入占全部收入的40%以上”。布隆吉乡副乡长朱文远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雪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