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内首个浮式LNG研究案例集汇编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国内投入使用的首个浮式LNG项目中海油天津浮式LNG接收终端项目顺利完成了浮式工程案例集汇编,为今后其他类似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借鉴。

该项目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东南部区域,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投资建设及运营。“在全球范围内,浮式LNG属于新兴事物,天津LNG则是浮式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应用,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天津LNG项目经理朱闻达介绍,项目建设者在探索中前进,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借鉴国外浮式LNG工程建设经验,举一反三,按照“先浮式、后常规”的建设模式,于去年底顺利完成浮式工程建设,实现供气,标志着浮式技术在国内试点成功。

为总结项目经验成果,天津LNG趁热打铁,组织骨干员工从设计、采办、政府协调到码头、储罐、接收站、管线四大分项工程建设及生产准备等环节中不断分析、反思和总结出靠泊输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具体案例,并从中选择54个典型案例进行汇编,形成了国内首个浮式LNG研究案例集。

目前,随着全球清洁能源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LNG进出口贸易也更加频繁,相比常规LNG接收站,浮式LNG采用了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FSRU)技术的最新成果,能有效缩短供气周期,实现清洁能源快速供应。浮式LNG项目在国外已有多个投入运营,天津浮式LNG的成功建设,为国内清洁能源事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道路。

(王颖 孟蕊 向海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首个浮式LNG研究案例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