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助力进口商品直销又快又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期间,广州海关支持华南地区首个跨境电商O2O(Online To Offline)直销业务在顺德正式运营,该业务采用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模式,目前直销的商品以进口水果、海鲜、鲜奶为主。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当场下单,在与海关监管场所相邻的直销中心即可拿到新鲜的进口商品。

进口商品快速到手

不同于传统“海淘”的线上体验、交易,以及短则半个月、长达2个月的漫长等待期,进口商品直销采用线下体验、线上交易(O2O)的新型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展示区直接挑选,看中后用手机APP刷二维码即可下单。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将订单、支付、物流等信息发送给海关并如实填制《物品清单》,海关采取“清单核放”方式逐票办理电子商务进出境物品通关手续,《物品清单》经海关自动审核后即可生成配载单,交由商家发货,消费者可以在现场快速拿到心仪的商品。

直销模式让利于民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采取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新型通关模式,进境货物清关后可直接存储在直销中心附近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免去各环节费用占压资金成本。同时,通过电子商务零售,减少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大大降低商品的流通成本,商品可进行直接销售。这种扁平化销售模式可令消费者享受直销团购价格。

手续简单、便捷通关

在佛山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内运营的跨境电子商“佳品佳源”服务平台可与海关的监管平台直接对接,海关监管场所的放行卡口也与直销中心直接对接,海关对符合条件的消费者电子进境清单实行24小时清关,比传统清关方式的效率高出数倍。消费者可尽管放心选购进口商品,报关手续便捷搞定。(通讯员 彭江玮、彭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