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大数据“出海”抢滩国际“云”市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丁舟洋 2014-10-13 10:3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数据浪潮来袭,“后发”地区贵州站在了第一线。前几日,贵州将大数据项目带到爱尔兰,寻求海外联姻。当地时间10月3日,贵州大数据产业项目爱尔兰推介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推介会吸引了180余家爱尔兰政府机构、企业、商会参加,期间共达成意向协议15个,现场集中签约9个。

  事实上,贵州在大数据方面布局已久,并将其视作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契机。今年2月,贵州省政府发布了《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按照规划,贵州将分三个阶段发展大数据产业,到2020年,大数据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

  不过,风头正劲的大数据产业也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抢食,不少省市都出台了大数据聚合规划,启动大数据科技园。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谁能第一个整合大数据产业链的各种资源,谁就会在下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爱尔兰推介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表示,爱尔兰在软件开发、信息通信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而贵州正在加快培育以大数据产业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两者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爱尔兰企业开拓中国西部市场,也是贵州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质量报》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