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家“未富先老” 商业健康险咋参与保障

中国青年报杨杰 侯敏 2014-10-13 09:0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何迎接健康险

南京大学教授林闽钢介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表明,以社会保险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保障主要关注的是国家与劳动力市场的关系,关注的是劳动力市场正规劳动者的收入补偿和经济福利。在福利国家发展的早期阶段,社会政策的重点是各类社会保险和各种收入维持项目。随着福利国家的发展,社会服务的内容日益增加,高水平和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已成为当代福利国家的一个最突出的特征,以收入保障为基本内容的经济福利和以社会需要为导向的社会服务是当代社会保障的两大基本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为了配合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我国重点发展了以社会保险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保障。同时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是“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由此,可以看到社会服务的基础性作用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社会服务缺乏、社会服务覆盖面小等问题,已不能适应我国社会保障多层次发展的需要。

那么健康险的到来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人保健康总经理邱彬介绍,目前公司的员工中,医疗专业的人才占比最高,达到30%~40%,其次,还需要与政府合作的管理人才以及信息技术、系统探索和定价的人才。

保险公司自身的人才保障之后,在保险意识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民众会否买账?

邱彬说,一方面,商业保险公司需要开发满足老百姓不同需求的产品来吸引他们;另一方面,需要政府提供持续的税收优惠,从供给来推动需求。

在丰富健康管理服务产品方面,可以开发涵盖预防、诊疗、康复、护理等各环节的健康管理服务产品,并进行灵活组合。其次,商业保险公司可以快速搭建全国性的第三方合作服务网络。逐步探索建立境外优质医疗服务网络。在体检网络方面,建立能够实现体检预约、体检报告深度解析和一对一解答、配套健康管理服务等功能的体检服务网络。在健康促进及相关产品供应网络方面,与重点拓展的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相配套,筛选优质的健康咨询和客户呼叫、慢性病管理、减肥健身等服务提供商,为公司外购相关服务和产品构建稳定、高效的供应链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