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的“红月”奇观 要看待来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的“红月”奇观 要看待来年

10月8日晚,两名摄影爱好者在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拍摄红月亮。

通讯员 张异 摄(二次曝光)

重庆的“红月”奇观 要看待来年

10月8日晚,4年来最美的月全食亮相天空。图为渝中区东水门大桥上的“红月亮”。记者 万难 摄

重庆的“红月”奇观 要看待来年

10月8日晚上,在渝中区鹅岭公园瞰胜楼,100余名摄影爱好者和市民齐聚这里,观赏月全食。

特约摄影 苏思

“出来了,出来了……”10月8日19时22分,鹅岭公园的瞰胜楼上,不知谁兴奋地喊了起来。一时间,100余名手拿长枪短炮等候多时的市民纷纷眺望天际:只见一轮略呈古铜色的月亮在朦胧的雾气后若隐若现——人们等待多时的月全食,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神态亮相了。

据重庆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吴志伦介绍,月食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三种。地球阴影的中间部分称为本影,本影周围是半影。月亮进入地球半影发生半影月食,月亮一部分进入地球本影发生月偏食,月亮全部进入地球本影则发生月全食。而这次月全食的观测条件基本上在我国全境内都非常不错。

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8日17时14分,食既为18时25分,生光时刻为19时25分,复圆时刻为20时35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时间长达近1小时,届时,月亮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古铜色,也就是平常所说的“红月亮”。

“由于地理位置、天气及地形条件等原因,市民原本能在18时25分到20时35分之间欣赏到最精彩的全食阶段(食既到生光)。”吴志伦介绍,不过,由于昨日18时至20时,我市笼罩在一层浓雾中,以至于在鹅岭、江北嘴等地观赏的市民们错过了最精彩的全食阶段。但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雾气变淡,“红月”终于一点一点显露出来。

“虽然,没看到最精彩的阶段有些遗憾,但至少没有错过,下一次可要等到2015年的4月4日了。”吴志伦已经开始期待明年与“红月”的相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红月 重庆大学 奇观 红月亮 雾气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