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瞒丈夫为他人违法办理落户 巧盘问嫌疑人瞬间露出“马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09日,记者从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队获悉,国庆期间海南洋浦新英湾边防派出所处理了一起违法办理出生落户登记的案件。

据了解,2014年10月05日上午,海南洋浦的妇女陈某桃带着一本2007年的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本复印件来到海南洋浦新英湾边防派出所办理小孩出生落户登记。户籍民警通过人口管理系统查到陈某桃已有两个男孩,这第三个男孩跟第二个男孩出生时间相差不长,出生医学证明也看不出来什么问题,但是这个孩子落户却拖了将近七年,直到如今才到派出所办理,当民警问到为什么这么晚才给第三个小孩落户时,陈某桃只是说这些年在外打工,没有时间为其办理落户登记,现在到了上学年龄不得不来办理户口。细心的户籍民警感到这不太符合常理,因为该妇女所在村庄涉及拆迁安置,2010年其户已经享受过安置政策,现在落户第三子将无法享受安置补偿。

为了进一步核实信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陈某桃的丈夫郑某进行确认,当郑某听闻此事时,竟然说这第三个男孩根本不是他与陈某桃所生,这让民警大感吃惊。随后民警对陈某桃进行了仔细盘问,无奈之下陈某桃只能供述了事实。原来这个男孩不是陈某桃和郑某生的,而是陈某桃姐姐的小孩。因其姐姐属于未婚先孕,且找不到小孩的亲生父亲,其姐姐便打算用陈某桃和郑某的身份信息为该小孩办理出生医学登记。出于对姐妹情谊的考虑,陈某桃在没有告诉其丈夫郑某的情况下,将家中的户口本借给其姐姐办理了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该小孩出生后随陈某桃的姐姐生活,故陈某桃的丈夫郑某一直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孩子存在。因其姐姐一直未婚,该小孩至今未落户,现在小孩到了上学年龄,迫于无奈陈某桃只好硬着头皮带着自己的证件为其落户,希望瞒过民警为该小孩办理落户,可不曾想到很快就被户籍民警识破。

因陈某桃的行为已构成违法,民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许京 王文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洋浦公安边防支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