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钦州边防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钦州边防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抓捕现场

缴获海洛因3600克,4人落网

10月8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对外通报称,广西钦州市边防支队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600克,查扣毒资80万元、涉案小汽车1辆。

8月15日,广西钦州市边防支队钦南区边防大队获悉:有一名利姓男子长期在钦州辖区一带交易毒品。确定线索的真实性后,该支队迅速调集精干力量组成案组。为彻底摧毁贩毒团伙,专案组制订了周密的侦查方案,并积极展开外围侦查。经侦查了解到,嫌疑人利某从事贩毒活动多年,反侦查能力较强,经常更换手机号码、交易地点和交通工具。经过近2个月的跟踪侦查,侦查员逐步摸清了贩毒团伙的人员组成、活动规律、藏毒窝点等,破案条件日趋成熟。

10月4日9时许,办案民警通过侦查掌握一条重要线索:利某已驱车经防城港上思县前往崇左,极有可能交易毒品。收网时机成熟!当天13时许,专案组兵分5路进入各自的战斗位置。其中,第一、第二抓捕小组在利某买毒必经线路守候,第三、第四、第五组在钦州西高速路出口收费站附近守候。

14时许,目标车辆在上思七门收费站附近出现,等候多时的第一、第二抓捕小组迅速行动,立即采取多车次轮流跟踪。15时,利某乘小汽车返回钦州,抵达钦州西高速路出口收费站。在此设伏的第三、第四、第五抓捕组早已清开收费卡口,抓捕人员也乔装成高速交警、收费站工作人员,一切准备就绪,只待瓮中抓鳖。此时的利某,放缓了车速,警觉地四处张望后,驶向了收费卡口。

抓捕组立即封锁车道,迅速靠拢,“前三后二”五辆抓捕车同时抵住嫌疑车辆。此时,嫌疑人猛踩油门,但为时已晚,只剩车轮空转,动弹不得。民警勒令车内的两名嫌疑人下车接受检查,但车门窗紧锁,民警果断使用强制措施,成功将车内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在车内查获海洛因10块,毛重3600克。

经现场审讯,得知这伙人准备将毒品送往崇左。16时许,专案组在崇左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获另外2名嫌疑人,并当场缴获毒资80余万元。

由于涉嫌贩运毒品,10月6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石佰华、黄春云)

广西钦州边防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现场取证

广西钦州边防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调查取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广西 贩毒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