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新线路让假日旅游不“拥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新线路让假日旅游不“拥堵”

荔波瑶族村寨民俗表演吸引众多游客

茂兰甲乙汽车营地、小七孔龟背山特级景点,乡土气息浓郁的瑶山千户瑶寨、荔波古镇……在刚过去的“黄金周”,荔波县美丽的山水风光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46.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亿元。

“新玩法、新选择,爱购物的、爱怀旧的、爱田园的、爱生态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荔波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荔波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黄金周”,荔波山水游不再是“一头热”,不少游客在欣赏大小七孔、茂兰景区美丽山水风光、体验浪漫刺激的水春河漂流后,还纷纷到乡村去感受荔波多彩的民族文化。

近年来,随着贵州省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快进慢游体系的初步形成,多元营销体系的全域覆盖,“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省共推出 21大项53小项民俗节庆活动,旅游市场火爆。

贵州省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带动和催生了一批乡村度假型酒店、新概念客栈。“十一”黄金周期间,黔东南镇远、施秉、西江千户苗寨等热点旅游目的地客栈入住率居高不下,较好地缓解和弥补了传统酒店接待的压力和不足,满足了省内外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此外,贵州省特别推出的8条“车窗风景线•最美旅游道”自驾车旅游精品线路,覆盖贵阳至四川、重庆、湖南、广西、云南等出省通道以及贵州省安顺、湄潭、荔波、赤水、仁怀等旅游资源富集地区,让省内外游客出行更加快速便捷。

贵州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景区、新项目和新线路的推出,极大丰富了假日市场旅游产品的供给,为假期旅游市场带来了客观的效益,也为贵州省接待压力较大的旅游热门景区起到了良好的分流作用,在维持景区游客承载力和游客出游满意度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