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渊泉镇专项整治出实招,擦亮窗口树新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甘肃瓜州县渊泉镇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这一主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高效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深入开展“服务窗口亮起来”专项整治活动,较好地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职责。为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发现,渊泉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订了《便民服务大厅工作规范》,明确了干部为民办事行为规范和处罚标准,严肃了工作纪律。同时窗口内部实行目标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位制、第一责任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倒查制等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机制。

公开服务承诺,接受公众监督。所有窗口工作人员亮牌上岗,对外公示姓名、工作职责、监督举报电话,并积极向群众做出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的明确承诺,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同时,镇纪委坚持“有诉必受、有查必果”原则,认真处理群众信访投诉,并通过开展明察暗访、行风评议、民主测评活动,督查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效能。

加强政务公开,树立阳光形象。为方便群众办事,镇政府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利用政务公开栏、工作流程图版、宣传手册等方式,对主要服务事项的政策法规、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收费依据、办理时限、科室职能等内容进行公开,方便办事群众随时了解,增强为民服务窗口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各项工作阳光透明。此外,针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实行特殊对象上门服务、节假日办件提前预约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汪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瓜州县 渊泉镇 专项整治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