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跨境电商通关新模式启动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通关管理系统启动。池兆恩摄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通关管理系统启动。池兆恩摄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跨境电商通关新模式启动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邢广南摄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跨境电商通关新模式启动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邢广南摄

广州海关搭建“直购进口”阳光通道

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正式启动。邢广南摄

9月24日,随着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轻点鼠标,一票由唯品会申报的时尚手表顺利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完成了华南地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标志着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正式启动。

“直购进口”搭建“海淘”阳光通道

“直购进口”模式是指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联网,境内消费者跨境网购后,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由企业实时传输给海关,商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专门监管场所入境,按照个人邮递物品征税。

业界期盼的直购进口业务正式推出,标志着广州跨境电商试点进入了新阶段。依托国内三大枢纽机场之一的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市的跨境电商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广州海关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平台的启动,将更直接有效地提升国内消费者的网购满意度与正品自豪感。”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说。广州中远国际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志宏也认为这对电商商家、电商平台、物流企业是一个大利好,对国内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福音,“消费者将有机会更便捷地购买到全球更多价廉物美的商品。”

近年来,国内消费者“海淘”商品已成为一股热潮。 “海淘商品”价格低廉刺激交易额年年增长,但同时“海淘”所带来的隐藏风险,如售后服务无法得到保证、送货周期较长,以及存在跨境支付陷阱等问题为许多国内消费者所诟病。

“传统跨境网购往往给消费者带来反复跟单、自行缴税等困扰。”唯品会全球特卖负责人罗爽介绍说,“本次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系统的上线为跨境电商带来新的契机,让唯品会‘全球特卖’的产品与服务阳光化、透明化。”

“直购进口”系统启动后,消费者在唯品会购物网站上购买商品,商品即通过国际物流运输至国内,进入海关监管环节,正常情况下可由系统在短短数秒钟内自动完成征税放行等通关手续,并由物流企业进行派送。与传统“海淘”相比,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具有税费信息透明、通关时间短、全程物流迅速等特点。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模式

据广州海关介绍,目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试点主要有“直购进口”及“网购保税进口”两种模式。

去年12月,广州海关正式上线“广州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系统-网购保税进口子系统”,“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正式进入公众视野。该模式下,国外商品已经整批抵达国内海关监管场所,消费者在下单后往往能在几天内便收到货物且运费不高,而对于企业来说,由于商品须在海关监管场所内保存存储,商家会因面临着一定的仓储费用压力而往往选择比较大众化的商品。

“直购进口”模式下,国内消费者在与海关联网的购物网站上直接购买商品,商品直接从境外发货,商品更具多样性,企业没有囤货压力。同时,由于在商品进口前已完成企业及商品海关备案手续,消费者购买商品后,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分别向海关提交电子订单、电子运单及电子支付凭证,三方信息之间有极高的相互印证性,海关可基于数据来源的真实性给予跨境商品最大的通关便利。

目前,已有唯品会、邮政、威时沛运、广州中远空运等电商、物流企业在广州关区开展跨境“直购进口”和“网购保税进口”。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些电商、物流平台很方便地购进境外商品。此外,为方便消费者,广州海关12360微信公众号提供跨境商品海关通关状态及个人税单信息自助查询服务,届时消费者可随时随地上网查询已购买跨境商品的相关信息。

广州海关力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也正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对外贸易的发展趋势。

广州海关副关长赖树佳表示:“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是海关服务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手段,也是支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在低迷的国际贸易环境中赢得新的商机的重要举措。”

为此,广州海关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列入重点改革项目,去年以来,在海关总署和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陆续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网购保税进口及直购进口等试点业务。截至9月21日,参加试点的电商、物流、支付企业近40家,进出口货物价值人民币4.4亿元,电子订单730.4万余票,涉及美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试点的商品主要为母婴用品、保健品、小家电等个人生活消费品。

目前,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业务已进入了良性发展通道,随着该试点的继续推进,相信会惠及更多的电商企业和境内居民,成为广东省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关 搭建 直购进口 阳光通道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