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省科技厅赴京津开展科技入滇宣传推介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9-23 12:2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5日至19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率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前期工作小组前往北京和天津开展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宣传推介活动,云南省在9个重点领域的科技成果、科研平台、科技人才需求和科技入滇主要优惠政策正式向京津两地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公司企业宣传推介。

在科技入滇宣传推介会上,农业、生物、医疗卫生、矿产选冶、化工、新材料、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等9个云南方重点合作领域技术需求正式向外宣传推介。截至目前,在这9个重点领域中,省科技厅共梳理了科技成果需求432个、科研平台需求187个、科技型企业需求50个、人才和团队需求277个,共1060项。

据介绍,除现行人才引进政策、入滇落户优惠政策外,云南省出台了一系列项目扶持和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省外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参与科技入滇,包括租金优惠、税费减免、风险补助、经费补助等,其中,对到云南实施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给予优先立项和重点支持,补助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在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科技项目扶持,每年提供60万元(30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

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内容包括发布云南省重大技术需求,与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展科技需求推介和技术成果信息征集,开展一批科技入滇重大项目现场对接活动,启动“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等。作为对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任务之一,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在昆明举行,主要任务是促成科研平台落地、科技型实体落地、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及支持鼓励高端科技人才和团队落地云南创新创业。

另据了解,于2012年9月27日至28日在昆明举行的首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成果丰硕,共有25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据统计,在此次对接会上签约的330项项目已成功落地164项,其中科技研发平台102个,科技成果转化46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4个,科技型企业2家。(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