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十八大后有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腐败频发

中国经济周刊陈惟杉 2014-09-23 10:4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八大后有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腐败频发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

十八大后有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腐败频发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

十八大后有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腐败频发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

十八大后有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腐败频发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

十八大后共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成“高发区”

【封面故事】国企高管落马图

《中国经济周刊》 见习记者 陈惟杉 | 北京报道

9月15日晚,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传出,这位刚刚回到中国铝业任职不足一年的央企高管成为十八大后第76位落马的国企高层。

我国国企是指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仅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央企”,还包括由地方政府投资控股的地方国企。央企包括94个中央部门所属企业、113家国资委监管企业、5家财政部监管企业。

据《中国经济周刊》统计,十八大至今,中央纪委网站共发布了76名国企高管被查处的信息,其中共涉及到13名央企高层。从行业的角度进行观察,76名被查处的国企高管广泛分布于能源、冶金、金融、传媒、运输、军工等多个行业。统计显示,能源行业成为国企高管腐败行为的高发区。

面对国企,特别是央企高层中发生的腐败案,中央纪委与国资委已开始发力应对,一场防止国企与央企沦为腐败“重灾区”的战役已经打响。

9月15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孙兆学现年52岁,山西运城稷山县人。2002年,40岁的孙兆学成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正厅级),并于2005年被提拔为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孙兆学调至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党委书记。2013年10月,孙兆学回到中国铝业公司,出任董事、总经理,成为副部级央企高管,并于2014年2月,兼任中铝绝对控股子公司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孙兆学落马前,山西官场地震不断。今年以来,山西已有包括5位现任省委常委在内的7位省部级官员落马。孙兆学的家乡山西省运城市,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均已落马,而三位落马的副省级官员(令政策、杜善学、陈川平)也都是运城人。

孙兆学供职的中国铝业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国有企业,即所谓央企。据中央纪委网站“案件查处”栏目所公示的信息统计,十八大以来,共有76名国企高管落马,而孙兆学也是第13名被调查的央企高管,这13位高管所涉的12家央企覆盖了石油、有色金属、汽车制造、运输等不同行业。此外,还有多名在央企地方分公司或子公司任职的高管落马,人员分布较为集中,其中来自中国移动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地方分公司或子公司的落马高管各有4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高管 央企 国企 能源行业 官场地震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