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人民网蒋昕 2014-09-23 07:23:02

偷带iPhone6入境方式五花八门

深圳皇岗海关工作人员展示大红袍茶叶盒藏iPhone 6。(深圳皇岗海关供图)

原标题:深圳皇岗海关三日查获600余台iPhone 6 偷带方式五花八门

人民网深圳9月22日电(王星 通讯员 蒋昕)包装盒子成“伪装”,一掏全是iPhone 6。记者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自iPhone 6于9月19日在香港发售以来,短短三日,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查获涉案iPhone 6共计600余台。

9月19日开售当天下午3时许,一名17岁学生模样打扮的大陆旅客经福田口岸入境,手提一个硕大的大红袍茶叶盒,故意绕开X光查验机行走,引起当班关员怀疑。关员将其截停并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茶叶盒中没有茶叶,而是放着6台全新的iPhone 6手机。

9月21日上午,一辆两地牌小车从皇岗口岸旅检入境车道入境,关员对车体进行了仔细检查,结果在车辆座椅后背、扶手的储物格内发现6部全新的iPhone 6。

9月21日晚21时许,皇岗海关在短短的时间内连续查获四宗旅客利用蛋黄派包装盒、咖啡包装盒、牙膏包装盒等藏匿iPhone 6入境案件,共计查获8台。

据统计,9月19日至21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共计查获旅客藏带苹果手机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事400余宗,查扣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plus手机600余台,查扣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包装盒及配件近千套。

据了解,藏带iPhone 6入境案件的当事人多是年轻旅客,香港旅客较多,一部分当事人承认是携带至深圳华强北出售牟利。目前,以上案件均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由于iPhone 6在中国大陆发售期未定,且港版iPhone 6可在中国内地使用,在内地市场上,港版iPhone 6价格高涨。

皇岗海关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如果有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将涉嫌走私,经查实的,将没收涉案物,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完)【新闻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iPhone 深圳皇岗 海关监管 查获 茶叶盒

美图欣赏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