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微电影《达西一家人》开机助阵“罗布泊金秋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在新疆尉犁第二届“罗布泊金秋大漠胡杨”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反映达西村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奔小康的微电影《达西村一家人》正式开拍了。

2005年以前,尉犁县达西村从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了全国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民族团结创建进步村。当时,达西人靠党的好政策,党支部带领团结各族人民发展生产、共同致富的典型。为此,2005年、2008年,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先后两次给达西村复信,对达西村在发展经济、发家致富上给予充分肯定。这令达西人干劲更足了,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近20年来,达西村各族村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未发生过一起治安案件,村民安居乐业,社会秩序井然。

2009年6月17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做客达西村,给达西人提出了新的目标,达西人一直在努力践行达西精神,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30日在新疆考察时特别提到了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芒力克,以及达西村的村训“口袋里要鼓囊囊,精神上要亮堂堂”。5月14日,沙吾尔•芒力克及全村村民给习总书记写了信。9月9日,习总书记给达西复了信,这既是达西人的骄傲,尉犁的骄傲,也是巴州人的骄傲,新疆人的骄傲,各族群众欢欣鼓舞。

“达西村‘民汉比例各半、民汉结对一家亲’活动连续搞了20年,而我们新疆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是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需要有这个方面的典型发挥引领、示范、激励、凝聚作用。为此,我们要创新宣传手段,拍摄微电影《达西一家人》,把老典型赋予新内涵。”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健说。

据了解,《达西一家人》片长20分钟左右,以两位总书记对达西关怀为背景,以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主线,讲述了沙吾尔•芒力克书记带领村民转变思想,勤劳致富,创造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生活的故事。电影微中见大,和谐朴素,贴近生活,散发着新时期新达西新农村的新气象,又不失时代感,充满着正能量。

据悉,微电影计划在“十一”黄金周举行首映式。(记者 杨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达西一家人》 开机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