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山东开展学生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传活动

山东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专家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9月19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省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全国爱牙日学生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传活动。

来自山东牙病防治指导中心的专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教育课,并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为改善学生口腔健康水平,山东于2011年启动实施了以“健康山东 微笑少年”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今年,山东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通知》,提出扩大学生口腔疾病综合防治覆盖面,在中小学生中宣传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开展中小学生自愿免费口腔健康检查,为有适应症的中小学生提供治疗服务,培养学生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降低龋病患病率。

山东省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年龄组(乳牙)患龋率为66.8%;12岁年龄组患龋率达33.4%。

专家认为,青少年时期是牙齿发育的关键阶段,也是患龋齿和错颌畸形的高峰期,如果从青少年时期重视口腔保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以减少和预防成年后的口腔健康问题。

为此,专家提醒家长和孩子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注意膳食平衡,合理进糖;每半年去专业口腔医疗机构做一次口腔检查,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爱牙日 宣传活动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