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亚太古镇高层论坛在成都安仁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古镇古村落保护与利用高层论坛(以下简称“安仁古建论坛”)在成都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举行,亚太“古镇古村落保护专业委员会”同期挂牌成立。继 “2013安仁•博物馆论坛”后,这座有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小镇”等众多美誉的小镇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亚太古镇高层论坛在成都安仁举行

安仁古镇——刘元瑄公馆

作为“2013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的延续,本次论坛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古镇古村落保护与利用”为主题,与会知名专家、学者交流保护管理经验,探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古镇古村落的保护与利用,并进一步对古镇古村落理念创新、技术技艺传承和开发利用的复兴之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自北京、四川、苏州、丽江等地的管理者和专家还分享了古镇古村落保护利用的实践经验。

论坛以安仁博物馆小镇为案例,探讨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实现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双赢”。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理事会理事长徐荣旋在作演讲时表示,新型城镇化的关键是要“人的城镇化”,首先是人的思想城镇化。以安仁为例,安仁不是乱拆乱建,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文化发掘,留住了安仁的文化之魂,也就留住了乡愁,文化是安仁发展的原动力。

论坛达成共识并发出“守望美丽家园,传承民族血脉,让传统古镇古村落与新型城镇化和谐共赢”的《成都安仁倡议》。

“本次论坛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收到30余篇有广度有深度的论文,为这次论坛奠定了扎实的学术理论基础。”亚太古建联盟副主席、成都文旅集团董事长尹建华在论坛闭幕上表示,通过交流,大家对如何保护、利用古镇古村落有了更多的思路和办法,为实现“留住乡愁”的美好愿景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遗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论坛理事会主办,四川省建川博物馆、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亚太古镇 高层论坛 安仁 举行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