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军区总医院抽组医疗队 将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军区总医院获悉,9月15日,成都军区总医院接总后卫生部紧急通知,连夜抽组赴西非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控救治医疗队,并于9月18日下午组织了第一次埃博拉疫情防控救治培训。

当前,埃博拉病毒已导致非洲2600多人死亡,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急需国际社会紧急增调医生、护士、医药补给和救济品。根据总部计划,以302医院为主抽组的第一支医疗队30人已于9月16日出发,同时以西南医院为主抽组第二只医疗队,以成都军区总医院为主抽组第三支医疗队。

第三医疗队由成都军区总医院、昆明军区总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324、202和208医院6家单位组成,分为指挥组、防控组、治疗组、检验组和后勤组,队员分别来自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临床检验科等学科专业。成都军区总医院抽组的17名队员多为科室主任、护士长,曾参加过小汤山抗击非典、赴黎巴嫩国际维和、汶川抗震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丰富,训练有素。

医院院长沈毅、政委杜宜凯表示:“此次医疗救援任务,是中国政府展示大国担当,中非‘患难见真情’的具体体现,是总后卫生部赋予医院的一项重大任务。这既是信任更是重托,我们坚决服从命令。”

据医疗队队长、医务部主任李勇介绍,医疗队目前正在收集资料、筹措组织物资,下一步将陆续展开防护服穿戴、外事英语、病人收治等技能培训,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记者 李渝 彭超 )

(成都军区总医院 肖陈 李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军区总医院 赴非 抗击 埃博拉疫情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