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阿坝黑水冰山彩林节10月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坝黑水冰山彩林节10月启幕

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秋景

阿坝黑水冰山彩林节10月启幕

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彩林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林业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第二届四川•黑水冰山彩林节将于10月20日在阿坝州黑水县举行。黑水县为本届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的主会场,在为期两个月的冰山彩林节中将开展主题为“圣洁冰山•多彩黑水”的系列旅游推广活动。

黑水县位于川西北,是四川最具潜力的县域旅游目的地之一和红色旅游名县。该县有国家4A景区达古冰山景区、“嘉绒藏族第一寨”色尔古藏寨、卡龙沟风景区、芦花会议会址等旅游资源。

有“世界海拔最低冰川”之称的达古冰山景区,是阿坝州继九寨沟、黄龙后开发的又一精品景区,先后被评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中国彩色冰山—冰雪天堂,摄影天堂”等,被著名作家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

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山、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每到秋天,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如同走过了个立体画廊。该县八十里奶子沟及达古冰山彩林区,是目前四川省最大的红林彩林观赏区之一,因面积大、色彩丰富而享有“亚洲之最”的美誉,每年9至11月,黑水变成了五彩的画廊。

据黑水县县委常委朱平介绍,本届黑水冰山彩林节期间,当地将举办抽奖免费送1000张门票、原生态歌舞文艺节目表演、万人自驾游黑水、生态旅游发展论坛、乡村休闲旅游、特色美食评选品尝等活动,还有知名摄影家、画家、书法家到冰山彩林开展采风活动。

除黑水县之外,另有茂县、旺苍、唐家河、宝兴、小金、理县等9个分会场也加入到今年的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当中。此次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以及各分会场承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从9月19日持续到12月31日。

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表示,举办“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源于四川丰富的林业资源,四川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是我国三大林区之一。近年来,四川省通过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工程,保护培育了大面积森林景观资源,随着季节变换,森林景观四季景色呈现不同特色的游赏价值,春季赏花、夏季林下纳凉避暑、秋季观红叶(彩林)、冬季游林海雪原,已成为旅游经济的主要支撑和依托。

他还表示,希望通过“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冰山彩林节”的成功举办,整合全省秋季红叶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四川红叶生态旅游品牌,促进四川红叶生态旅游发展,使红叶生态旅游成为四川省旅游产品又一新亮点。

据悉,“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将针对国内外游客,推出“三大主题活动”和“一个微联盟”营销推广活动,其中三大主题活动包括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幕式、红叶指数监测播报、“生态摄影家红叶(彩林)主题摄影展”,“一个微联盟”是红叶生态旅游微媒体联盟。(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阿坝 黑水冰山 彩林节 10月启幕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