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在都江堰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在都江堰开幕

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开幕式现场(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9月19日上午,由国际园艺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暨成都猕猴桃节在都江堰开幕。吸引了来自新西兰、意大利、智利等17个国家的400余名国内外猕猴桃专家、中外学者、投资人和营销专家等齐聚都江堰,共话猕猴桃产业发展未来。

据了解,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是国际猕猴桃届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学术盛会。都江堰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助推成都猕猴桃产业与国际前沿成果交流对接;同时展示都江堰、成都及四川猕猴桃产业现状,提升品牌价值和对外知名度,推广都江堰国际旅游城市名片。

此次大会上,10位世界猕猴桃界顶级专家做主题报告,展示全球猕猴桃科研和产业的成果。20日,大会将对猕猴桃种质资源分类、遗传育种、营养生理、病虫害防治、栽培管理和全产业链市场运营等多方面展开充分热烈的分组讨论。

国际猕猴桃研讨会开幕的同时,2014成都猕猴桃节也同期启动。本届成都猕猴桃节集优质猕猴桃展示平台、猕猴桃新品种及新技术信息发布平台、猕猴桃产销对接及专业交易订货平台于一体,通过开幕式、优质猕猴桃展示展销周、向峨猕猴桃博览体验周、产销对接订货会等七大活动,全面展示都江堰乃至成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成果和美好前景,提升“龙门山脉猕猴桃”、“都江堰猕猴桃”的品牌价值和对外知名度。

作为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和成都平原水源涵养地,都江堰是国际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种植区之一,先后荣获“2008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 推荐果品等殊荣。目前,都江堰猕猴桃种植面积已逾10万亩,是全国第一个通过EUREPGAP(欧洲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和CHINAGAP(中国良好农业操作规范)“双认证”的地区。目前,都江堰还将积极推进猕猴桃质量可追溯体系、物联网智能平台建设,打造有机生态、安全放心的猕猴桃公共品牌。

作为卫星城,都江堰承担了成都市旅游休闲度假功能区的功能。当前,都江堰以“旅游提升、品质城市、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四大发展计划的实施为重点,全力推进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打造。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的举办,除了都江堰悠久的猕猴桃种植史和优越的种植环境征服了专家,还有“宜居宜业宜休憩”的城市魅力也吸引着全球目光和所有热爱猕猴桃的全球游客。

据悉,国际猕猴桃研讨会将持续到9月21日,而成都猕猴桃节的精彩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向峨猕猴桃小镇的国际猕猴桃博览馆也将于活动期间正式揭牌迎客,这将是全球首个以猕猴桃为主题的博览馆。(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国际猕猴桃研讨会都江堰 开幕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