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雁归工程”助推铜仁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铜仁市雁归工程实施方案》,旨在建立健全铜仁籍在外各类人员既“雁归人员”返回铜仁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充分调动“雁归人员”创业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助推铜仁市工业化、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2014年至2017年,铜仁市每年新增创业就业“雁归人员”将达到3.5万人以上;新增创办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000户以上;新增返铜创业就业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其中,高层次人才120人以上;新增建成“雁归人员”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各10个以上。

根据《铜仁市雁归工程实施方案》,铜仁市将于2014年10月底前完成“雁归工程”服务机构设置,于2014年底前,建立铜仁籍在外人员基本情况数据库、“雁归人员”创业就业数据库和创业项目数据库完成相关数据库建立,实行动态管理。

铜仁还将加快推进各类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建立网络信息咨询平台、建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布平台、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和鼓励发展各类创业协会和合作社等方式,为“雁归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积极开展“铜仁情·故乡(家乡、故地)行”、铜仁籍企业家投资洽谈会和铜仁籍高校学子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服务活动,引导铜仁籍在外人员返回铜仁创业就业。针对“雁归人员”创业,除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外均允许其进入,不得设置限制条件;按照《铜仁市人民政府关于引导和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铜府发〔2013〕3号)规定实行注册登记,不得违规收取费用,并让投资创办企业的“雁归人员”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及铜仁市制定的招商引资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铜仁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500万元,作为扶持“雁归人员”创业就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雁归人员”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业园区建设、专家指导团队经费支出和开展“创业之星”评选表彰。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每年要算安排不低于3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扶持“雁归人员”创业就业。(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雁归工程 同仁 经济发展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