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石济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首孔箱梁架设 进入全面施工新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济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首孔箱梁架设 进入全面施工新阶段
项目施工现场 王倩 摄
石济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首孔箱梁架设 进入全面施工新阶段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中铁十局石济客运专线项目进展情况 王倩 摄
石济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首孔箱梁架设 进入全面施工新阶段
工作人员正在项目施工现场 王倩 摄
9月19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第8标段完成了全线首孔箱梁的架设,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从线下施工转向线上施工,进入全面施工生产新阶段。

据悉,这次架梁是该项目全线架设的首孔梁,同时也标志着中铁十局在石济客专全线的施工安全质量、工期进度中名列前茅。

“我们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架梁机,在安全的基础上一天最多能架6孔梁,大大提高了石济客运专线的建设进度。”中铁十局石济客运专线架梁项目部经理李运金说。

中铁十局自2013年12月进点施工以来,就开始实施快速进点、快速开工、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的理念,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了征地拆迁困难,施工任务紧张,人员、机械设备组织难度大等难点。

该项目经理周林、党工委书记王本连亲自带队协调解决地方征地折迁、地方事宜等影响施工进度的相关问题,并坚持深入施工现场一线,解决实际施工难题。

为确保工程的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加速完成,中铁十局出台了一系列先进的规章制度,多次受到了建设单位的表彰,并在上半年信用评价实现了进点确立的“保二争一”目标。

石济客专是青岛至太原客运专线一部分,全长18.947千米,西起石家庄东站,经衡水、德州,终止新建济南东站,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一横”。

该项目总造价21.6365亿元,于2013年12月开工,工期四年,建成通车后,太青客运专线将全线贯通,沟通山西、河北和山东三省,使得从石家庄到 北京 、太原 、 郑州 、 济南 ,火车行驶时间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形成了一小时铁路客运专线交通圈。

有关专家认为,此举将大大提高沿线城市的交通通行能力,使南来北往的客商更加快捷、更加方便。(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