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聚焦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9 09:3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8日,“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采访活动进入第二天的采访行程,来自13家亚洲主流媒体的20名记者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行了参观采访,对成都国际化航空枢纽的打造表示关注。

来自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摄影记者Ashleigh Sim Min Hwe,10年前去西藏拉萨时,曾在成都呆了几天时间。10年后再来,她对成都的巨大变化大为感慨。

“10年前我来的时候,还需要从北京转机,非常麻烦。而现在,成都与新加坡已经开通直航,从新加坡飞过来才4个半小时。”Ashleigh说,她发现成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本来需要20年才能发展到这种程度,但是成都只需要10年就够了。

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的记者Pranaya Samsher JB Rana是第一次到成都。他是通过成都与加德满都的直航来到成都的,这条航线2011年开通,全程仅需2个小时。

Pranaya 说,了解了成都的机场建设和国际航线开通情况之后,他认为成都在吸引国际旅客方面很有发展潜力。有很多游客从成都去尼泊尔旅游,但是从尼泊尔来成都的不多。Pranaya 表示,自己对成都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将在回国后向读者推介。

来自孟加拉《每日星报》的记者Firoz Ahmed表示,双流机场的建设规模很壮观,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Firoz第一次出国,而成都是他出国采访的第一个城市,他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

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机场是中国第四大、中西部第一大的航空枢纽,有两座航站楼和两条跑道。目前,双流机场开通了162条国内航线和77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成都到非洲、莫斯科、巴黎等地的直航航线也已在规划之中。

据双流机场航空市场部经理闫玉华介绍,由于国际航线的增加,今年1-8月,双流机场的国际旅客数量增长了40.9%。国内旅客数量增长12.9%,这在旅客吞吐量3000万以上的机场中非常少见。据估计,双流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将达3700万人次。

双流机场还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据了解,连接双流机场的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预计将于年底通车。连接双流机场的地铁线路也已在建设之中。新浪财经今年3月公布的国内主要城市机场评分结果显示,在内地年旅客吞吐量超3000万人的大型机场中,双流机场名列机场口碑榜榜首。

此外,由于双流机场已经接近满负荷运行,成都还计划在简阳芦葭建设一座新机场。新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可达9000万人次。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亚洲 主流媒体 双流国际机场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