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西部首个手游开发培训班在成都高新区开课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19 09:3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8日上午,中国西部首个手游开发培训班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开班,16名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手游逐梦之旅。成都睿峰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这批学员提供为期80天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首批“手游班”的学员大多为在校学生,分别来自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大学等高校。在进入这个培训班之前,他们经过了淘汰率近70%的笔试和面试测验。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苹果iOS行业应用开发人才培训中心,睿峰科技将按照其开发的课程体系和培训模式,为成都手游行业培养及输送更多精英,填补高速发展中的成都手游行业的人才缺口。

记者从课表上看到,“手游班”的学习内容包含8个模块,其中C语言基础、数据结构和算法、C++语言、游戏概论等基础性学习约占一半课时,在另外一半课时中,学员将进入成都游戏工场等专业公司进行项目实训。此外,据睿峰科技CEO张琍介绍,培训班还为学员设置了专业英语、人生规划、自我管理等课程,以培养学员的综合能力。

张琍还介绍,睿峰科技“手游班”有着不同于以往的培训模式,在整个培训中,睿峰联手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GMGC将派出专业开发团队、行业精英进行教学,而游戏工场等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成员企业则将在后期的项目实训阶段对学员进行“再造”。

在当日的开课仪式上,睿峰科技CTO马泳宇将“手游班”学员称为“新的游戏形式下的第一批人才”,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也表示“大家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手游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和极具扩张力的发展速度,致使人才成为整个行业最为稀缺的资源。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120.92亿,占游戏行业14.36%,预计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237.56亿。据统计,中国手游人才缺口高达30万,手机游戏高端开发工程师更是一才难求。

于2012年5月开始投身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和培训的睿峰科技,目前已是苹果公司十大核心方案提供商、苹果公司教育行业授权分销商,该公司在高新区“三次创业”规划中发展迅猛。据预计,睿峰科技2014年、2015年培训规模将分别超过600、800人次,而其自主研发的网络课程平台也正在试运营阶段,成功上线后将能突破地域限制,服务更多人群。

近年来,成都迅速崛起为中国“手游之都”。截至目前,成都手游企业已达600余家,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2-3年,成都游戏行业将聚集一大批年收入过亿元的骨干企业和数家上市企业,成都作为中国“手游之都”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手游 培训班 西部 首个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