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东疆保税港区加快航空金融发展鼓励办法现场发布 各航空租赁领军企业创新项目前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于9月18日在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工银租赁、民生租赁、朗业租赁、招银租赁等几家中国航空租赁领军者和宜航航空、毕马威中国等行业翘楚分别就各自重点项目对媒体进行了发布。

工银租赁完成其第200架飞机的交付。这架飞机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10月访问印尼期间见证工银租赁与鹰航签署的项目中的一架。该飞机B777-300ER宽体飞机,承租人为印尼鹰航。在这单交易中,工银租赁凭借其优良的资质和专业的操作成为全球第一个运用非母公司担保结构获批使用进出口信用担保进行融资的金融机构。根据OECD(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关于航空领域借款人评级标准,工银租赁被评为最高信用等级。

工银租赁通过这笔交易成功打通了飞机出口信贷融资通道,大幅降低了飞机租赁的融资成本,也为境内金融租赁公司在飞机融资领域开辟了新通道。

而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DVB德国交通信贷银行签署价值1.69亿美金的过桥贷款,并正在洽谈第二笔过桥贷款交易,上述融资均用于商用飞机的收购。民生商用飞机于去年正式进入商用飞机领域,通过短短一年的发展已达到20余架飞机的规模,并荣获 Airfinance(“航空金融”)杂志颁发的2013年中国交易年度大奖。

朗业租赁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采购20架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标准适航证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以此扩充机队规模,支持国产民机的发展。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中国商飞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飞机。

同时,招银租赁在会上公布了其将在2014年加快发展航空租赁的消息。招银租赁将继续提高航空业务板块在公司的资产占比,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融资性租赁和经营性租赁业务双管齐下的方式,以民用运输飞机业务为主,通用类飞机及航空相关设备租赁为辅,大力发展航空租赁业务。

中美合作的航空产业综合运营商的宜航航空与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也分别与东疆保税港区签署发布了和东疆保税港区的合作项目。宜航航空与东疆保税港区拟在东疆共同设立专业公司,设立专业公司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在航空人才培训代理、引进、管理业务、通航飞机租赁、贸易、组装试飞、维修及保养、试飞基地等业务方面开展合作。毕马威中国将正式进驻东疆与东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度参与东疆保税港区航空金融产业培育,助力东疆保税港区成为全球飞机租赁中心和天津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作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之一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对新出台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关于加快航空金融发展(暂行)鼓励办法》进行了新闻发布。同时,东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就中国飞机租赁网重装上线和飞机租赁资产交易平台的筹建向新闻媒体做了说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