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张莉 呼盼盼 2014-09-17 19:5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晚,第16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演唱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震撼开唱。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民歌节首次采用演唱会的形式,且有台风“海鸥”助兴,现场斜风细雨,演出推迟了半个小时进行,观众依然兴味不减,在雨中耐心等待。

演出开始前,参演明星在后台接受了记者采访,众星云集,星光熠熠。明星们热情洋溢,谈吐幽默,大话民歌节。

1.泰国流行歌手Nat:“大爱中国民歌《雁南飞》”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泰国流行歌手Nat 呼盼盼摄

泰国人气明星Nat,将用中泰双语演唱《my girl》。Nat先是用中文给大家打招呼,说很高兴第二次来到南宁,第一次是参加广西电视台举办的第五次《中泰友谊歌会》。首次参加民歌节,他十分激动。并表示大爱中国民歌《雁南飞》,还大大方方的现场清唱了几句。Nat认为音乐可以表达人的喜怒哀乐,是情感沟通的有效方式。

2.马来西亚歌手罗忆诗:“扎稳马步,应对台风”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马来西亚歌手罗忆诗 呼盼盼摄

马来西亚歌手罗忆诗将带来马来西亚民歌《Isabela》,这是她在中国首次演唱本民族歌曲,深感荣幸。罗忆诗已经是第三次来南宁,她说热爱南宁的美食,中山路的烧烤最赞。谈到中国与马来西亚民歌的区别,她觉得中国民歌感觉比较奔放和高亢,而马来西亚的民歌则多内敛含蓄。谈到如何应对台风,她谈笑说在台上要扎稳马步。

3.“民歌天后”祖海:“宁愿冒雨在广场演出”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祖海 呼盼盼摄

民歌天后祖海已经是南宁民歌节的常客。她表示民歌节是一场宏达的民歌盛会,坚持每年都举办实属不易,已经形成了品牌。此次民歌节以演唱会的形式在体育中心举行,全乐队live让她有些压力。被问到台风对她表演的影响,她回答说“宁愿冒雨在广场演出”,因为这样的气氛和效果是不可替代的。当晚,祖海将演绎重新编曲的《月满西楼》以及民歌节主题曲《留客歌》

4.人气歌手霍尊:“能表现一方水土人情即民歌”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霍尊 呼盼盼摄

凭借一曲《卷珠帘》迅速蹿红的青年歌手霍尊,初来南宁的感觉就是干净。炎热的天气也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演唱会的的形式会让人更放松,使民歌传唱更深入人心。他认为可以表达人们情感,能表现一方水土人情的歌曲就是民歌。

5.“人间低音炮“赵鹏:“民歌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赵鹏 呼盼盼摄

有“人间低音炮”之称的赵鹏,一开始就感慨“怎么不早点来民歌节”。他觉得现场的音响非常震撼。当听说彩排时观众反映被赵鹏的声音弹开时,他表示非常高兴。他认为人民喜爱传唱的就是民歌。中国民歌要走向世界,就得让民歌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6.美声四季:“民歌需传承与现代结合”

台风“海鸥”来助兴 众星大话民歌节

美声四季 呼盼盼摄

年轻靓丽的美声四季组合由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四个高材生组成。按照女中、女高、男中、男高四个声部,分别命名为春、夏、秋、冬。曾夺得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冠军。此次民歌节她们将演绎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他们对民歌的理解就是要将传承和现代相融合。

记者现场观察,本届民歌节演出阵容强大,除林志炫、韩磊、陶喆、祖海、王铮亮等国内知名歌手,马来西亚歌手罗忆诗、泰国流行歌手Nat、新加坡人气组合BY2的到来也让观众掀起高潮。全新的编曲令人耳目一新,灯光舞美超酷超炫,全乐队live震撼人心,加之有台风助兴,观众狂呼过瘾。(实习记者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台风 海鸥 明星 民歌节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