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将放宽外资投资限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将放宽外资投资限制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周一在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上开启金钥匙 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召开的第18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演讲称,中国将进一步开放投资和合作体系,优化外资环境。其中,服务业将稳步开放。

“尽管国内外的投资方见证了中国巨大的变化,但是中国的投资和合作政策将长期保持不变。”汪洋在演讲中说。

据投洽会主办方称,一年一度的国际投资活动提供了三万多个潜在的投资项目,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和政府组织。

汪洋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已经得到显著的提升,外商投资必须适应这些改变。”

他解释道:“传统的制造业正在回归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正在加大努力引进外商投资,这影响了国际资金的流向。”

但是汪洋说:“我们不能忽视外资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也不会拒绝外资企业。”

然而,汪洋表示,未来中国不只是简单地引进外资,而是注重引进先进的科技、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依据国际经验建立起多样性的以市场为主导的体系。

汪洋说:“我们将放宽对外资的限制,稳步地开放金融、教育、文化和医疗市场。”

据汪洋称,中国政府将会加大力度,通过消除垄断、商业受贿和打击盗版侵权来保护外国投资者的利益,改善国内的投资环境。

今年是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对此,汪洋称未来开发区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升级。汪洋说:“中国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该由改革驱动,更好地利用外资,争取未来的成功。”

汪洋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利于增进与外商的交流,促进形成新的增长模式。他指出2013年中国215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的外资占全国的五分之一,贡献的GDP占全国的八分之一。

国家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称,中国政府将坚持互惠互利的政策,努力建立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系,积极同国际组织与政府一道,推动全球经济的健康复苏。

高虎城说:“一年一度的投洽会已被证实是一个有力的平台,为各国创造了投资与合作的机会。我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活动,促进投资与合作。”

高虎城表示,希望国内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国际投资上扮演积极的角色。

“开发区的存在不仅促进了国家的发展,也成为了国际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他说。

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执行官蔡金勇称,通过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发展新技术,应用管理实践,经济和技术开发区在中国经济的成功上扮演关键的角色。

“能够促进开发区长远发展的成功项目,应该是那些关注市场需求,融入国内经济的项目。任何开发区的发展都应该基于一个特定的市场机会。”蔡金勇说。

本文英文稿刊登于9月9日《中国日报》

作者:《中国日报》记者 邱铨林

编译:彭娟 实习生 张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国 放宽 外资投资限制 投洽会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