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发布七大产业76个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上午, 2014年度山西省产业创新链及重点攻关项目发布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按照省委、省政府“131”创新行动和省政府“以产业链配置创新链,以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打造国家煤基科技及产业创新高地”的任务要求,山西省从今年1月开始,历时8个多月,全面开展并完成了煤基产业创新链的调研、编制,以及重大攻关项目的凝炼、遴选、评审和招(投)标相关工作,形成了煤层气、煤电、煤焦化、煤化工、煤机装备、煤基新材料和富碳农业等7个重点产业, 76个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据山西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介绍,山西省通过产业创新链的凝练和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招标,七个产业链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建成国家级煤层气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煤转化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级各类研发、测试、转化平台139个。其中,示范工程(示范基地)59个,重点实验室16个,工程技术中心13个,产业技术联盟8个,科技创新团队35个,技术研究院4个,中试平台4个;预计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0余篇,申报国家专利300余项。将全面提升煤炭产业清洁、安全、低碳、高效发展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水平,极大地增强科技对全省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下一步,山西省将在总结煤基产业创新链及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开展创新链项目凝炼和公开招标,并加强项目管理和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山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产业创新链 重点攻关 煤炭交易中心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