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南明区获“最美中国•人文休闲”城市称号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罗正阳 2014-09-16 09:4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南明区获“最美中国•人文休闲”城市称号

贵阳市南明区标志性建筑——甲秀楼

近日,第二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最美中国”榜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贵阳市南明区荣获“中国最美人文休闲旅游城市”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主办,由2014旅游业融合与创新峰会对话、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会、2014最美中国•国际旅游推介会三部分组成。其中,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会共发布了“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景区”两个榜单。依据资源类型的不同,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又划分为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人文休闲、自然养生、红色魅力等8个类别。全国共有80多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和20多处景区入围2014旅游业最美中国榜。贵州省共有4个城市荣登“最美中国”榜,分别是贵阳市、贵阳市南明区、铜仁市碧江区和贵州盘县。

据了解,该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分为网络票选、综合汇总分析、专家评审打分、媒体负面监测四个环节。贵阳市南明区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休闲舒适的生活氛围、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以及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功上榜“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

多年来,贵阳市南明区致力于挖掘地方特色、发挥区域优势,着力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旅游竞争力。通过举办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中国贵阳南明“大山之风”美术书法作品展,南明永乐桃园文化节系列活动,贵阳(南明)兰花博览会,南明“左藏三库”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等,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元素和内涵进一步提炼,把时尚文化、休闲文化、群众文化有机结合,并融入各种旅游活动、旅游产品之中,彰显了该区独具魅力的人文休闲旅游环境。

近3年来,在贵州省88个县市区“增比进位”综合实力排名中,南明区一直稳居前三名,2012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年——2011年全省文明城区”称号,2013年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文化旅游名区”称号,2014年2月,荣获“2013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区”称号。

(通讯员 罗正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