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新华网 2014-09-16 09:27:38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9月15日,中国队球员郭皓(左)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男子足球F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朝鲜队。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一心想露脸的国奥男足又一次让人失望了。作为中国亚运军团在仁川亮相的第一支队伍,他们15日在仁川足球场0:3完败于平均年龄大自己两三岁的朝鲜队,没能打响这第一枪。

备战仁川亚运会,国奥男足被中国代表团寄予厚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就曾表示,三大球要“誓死一搏”。国奥队主教练傅博也表示,希望球队打进亚运四强。

虽然这支国奥队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0:3负于朝鲜队,但傅博在15日还是派出了451全攻全守的阵容。来自广州恒大队的廖力生作为中场核心,而拥有中超经验的绿城后卫石珂、富力边前卫常飞亚和辽宁宏运队前锋杨超声也都是三条线上的主心骨。

但雄心勃勃的国奥队在第10分钟就遭到当头一击,朝鲜队13号球员抓住国奥队误以为裁判会吹犯规的空当,从中路突入劲射进球先拔头筹。傅博赛后表示,过早失球是今天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半场余下的35分钟,国奥队虽然在拼抢对抗、威胁进攻等各方面都落在下风,第37分钟还被对手击中了横梁,但终归力保球门不失。而到了下半场,局面的失控终于演变成比分的连续落后。第47分钟,朝鲜队20号队员禁区外远射扩大比分。第57分钟,国奥队的中路防守直接被对手打穿,朝鲜队20号的直传帮助队友形成单刀之势,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0。

国奥队虽然大比分失利,但也存在客观原因。除了山东鲁能拒绝六名主力来国奥效力之外,与朝鲜队员的年龄差距也是重要原因。据了解,本届亚运会男足的报名资格是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此外,各队还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朝鲜队就是这样构成的。而为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招入的球员全部是1993年以后出生。

虽然存在种种困难和客观原因,但傅博还是始终在自身找原因,他说:“三个失球还都是我们自己出现了失误。我们这支队伍来仁川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和强队过招,增加国际大赛的经验,这支朝鲜队就是我们想打的强队。”

共有29支队伍参加了仁川亚运会男足比赛,他们被分成了八个小组,中国国奥队的小组对手还有较弱的巴基斯坦队。22日,国奥队将与巴基斯坦队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将进入16强的争夺。(记者李铮、黄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队 朝鲜队 小组赛 比赛 球员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