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鸥”预计于16日上午9点钟前后在海南文昌登陆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袁迎蕾 李凡 2014-09-16 09:3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海鸥”影响,15日08时~16日06时,文昌市铜鼓岭现最大阵风12级(35.8米/秒),琼中湾岭镇雨量最大达269.5毫米。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今天上午(16日9点钟前后)在海南文昌登陆。

据监测,“海鸥”16日早晨7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1.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为加强或维持,将于今天上午(9点钟前后)在海南文昌登陆,以后将掠过海南岛东北部和广东雷州半岛,下午移入北部湾海面。

受“海鸥”影响,15日08时~16日06时,文昌七洲列岛测得最大阵风14级(45.6米/秒),最大平均风13级(37.5米/秒);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地区普遍出现10~12级的阵风,最大为文昌市铜鼓岭阵风12级(35.8米/秒)。

另外,海南岛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个别乡镇出现特大暴雨。据乡镇自动站资料统计,15日08时~16日06时,全岛共有115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7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琼中湾岭镇超过200毫米,达269.5毫米。

海洋方面:受“海鸥”影响,16日,海南岛东部海面和琼州海峡风力11~12级、阵风13级,其中“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14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10~12级、阵风13级;海南岛南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17日各预报海区风力减弱到5~7级。

陆地方面:16日,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局地可达400毫米;东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120~200毫米;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海南岛东部和北部陆地将有10~12级、阵风13级的大风,北半部内陆地区风力9~11级,其余陆地风力7~9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海鸥”将于今天上午9点钟前后在海南文昌登陆或擦过,下午移入北部湾海面,文昌、海口、澄迈、临高、昌江将有严重风雨影响,请严加防范。(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袁迎蕾 李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