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精品泉水文化景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精品泉水文化景区

大明湖景区-鞠川江摄影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精品泉水文化景区

喷涌的趵突泉-鞠川江摄影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精品泉水文化景区

市民争相从黑虎泉打泉水-鞠川江摄影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全力打造精品泉水文化景区,成为对海内外旅游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今年以来,景区省外客流增长比例明显,总客流量同比增长15.7%。

“天下第一泉景区是集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体的济南首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以来景区园容园貌、服务水准及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大幅提升,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仅五一黄金周期间,景区接待游客达到62.7万次”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马国康说。

据马国康介绍,景区充分利用自然和历史资源,推出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已经先后成功推出灯会、庙会、菊展等传统节会展览活动,挖掘打造“碧筒饮”、“曲水流觞”等实景剧演出,让游客亲自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趵突泉迎春灯会、金秋菊展、大明湖荷花艺术节等传统品牌活动影响力,丰富乞巧节、中秋节、春节等‘我们的节日’节庆活动内容,继续开发具有园林特色和非遗性质的文化项目。”马国康说。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为核心,泉流成河、再汇成湖,并与明府古城相依相生,泉、河、湖、城融为一体,集中展现了独特的泉水水域风光。泉城最负盛名的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71处名泉齐聚景区,其数量之多、形态之美、水质之优、历史文化之厚、科普科研之价值,堪称世界之最;大明湖是由众泉汇集而成的天然湖泊,被誉为“泉城明珠”;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宛若一条玉带环绕古城,又如一条项链串联景点,全长6.9公里的航道可谓“一河连百景”,形成了一条资源独特、风景秀美、文化厚重、保存完整、全国独一无二的泉水游览景观带。

天下第一泉景区还有人文景观、建筑小品200余处。有秦琼故宅遗址、汇波楼、古历亭旧址等历史遗迹。李清照纪念堂、“老舍与济南”陈列馆等名人纪念堂也坐落在景区内。

2013年8月15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正式获批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济南市首家5A级旅游景区。

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山东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